苏北旱情全面解除 新一轮强降雨即将抵达

2020年06月20日 20:52: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梅后,江苏连续经历强降雨过程,这给苏北大地带来了一场久违的甘霖。6月20日,记者从省防办获悉,苏北旱情已经全面解除。

  此前,苏北发生严重气象干旱,洪泽湖在5月底甚至发布干旱蓝色预警。入梅后,江苏抢抓强降雨过程有利时机,及时调整水利工程运用,目前,苏北地区河湖库水位普遍上涨,主要水源地洪泽湖、骆马湖等湖库上游地区来水明显增加,蓄水位比雨前上涨0.52-0.70米,蓄水量得到补充。据气象部门预测,21-23日,江苏沿江苏南地区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省防办将强化分析研判、强化精准调度、强化重点防御和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高涵 章斌炜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