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50+戏剧同时上演! 《只有爱•戏剧幻城》公演,打造长三角文旅新地标

2020年06月20日 10:20: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印象刘三姐》《又见平遥》《只有峨眉山》等大型实景、情境体验式演出,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也给景区带来火爆的人气。6月19日,著名导演王潮歌“只有”系列的第二部作品《只有爱·戏剧幻城》在盐城大丰荷兰花海公演。此次公演由盐城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大丰区人民政府、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大丰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盐城斗龙港旅游度假区集团公司承办。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盐城市大丰卫健系统支援湖北黄石医疗队受邀成为公演活动的首批观众,他们救死扶伤的大爱也成为“只有爱”的最佳注解。

  “与过往在山水之间、人文历史积淀中获得灵感不同,这里有3千多亩的郁金香同时开放,每年有12000对新人在此拍婚纱照,5000对新人在此地缔结婚约,这其实给了我最丰沛的创作灵感。” 王潮歌导演坦言,在创作这部剧之初,在花海采风时,看到青年们幸福拍摄婚纱照的样子,也让自己不禁想象他们结婚10年、20年后的样子,于是更多喷涌而出的爱情故事,开始逐渐在这里汇聚。

  《只有爱·戏剧幻城》突破了王潮歌过往创作的边界,首次推出如月、如心、如花、如歌、如故、如意六大主题剧场,每天有50+戏剧同时上演,累积演出时长达到了惊人的8.5小时。“一次无法完全看完,每进入一个剧场时,观众都要在众多的戏剧中做出选择”,王潮歌介绍。而这种有选择即有错过的观剧方式,不仅有望吸引观众多次观看,更暗喻着爱情中充满了选择,更难免要面对错过,其观看形式中同样也承载戏剧的部分灵魂。《只有爱·戏剧幻城》的创作理念同样前卫,导演透露,“我们将小心翼翼地碰触人们心底最私密、最痛楚、最模糊、最柔软的部分。或许,这种稍加开放的表演形式会让您感到轻微不适,但我们相信,中国人对爱情的心态变得更开朗,更明亮了。”

  记者在荷兰花海景区看到,《只有爱·戏剧幻城》位于花海西区,六大主题剧场将花卉、创意、爱情等主题创新融合成沉浸式全景演绎戏剧幻城。《只有爱·戏剧幻城》从“戏剧+”的总体构想出发,将爱情与花海巧妙融合,观众观赏戏剧的同时,也不自觉地成为了戏剧的一部分。每个观影空间将灯光与氛围、音乐与剧情、表演与景观完美结合,通过声、光、电舞台机械等技术手段,形成多维度的戏剧空间,打破观众已有的视觉经验和戏剧体验;剧场边近百个炫彩景观小品屋与剧场相呼应,为游客呈现精彩的爱情戏剧。有关人员认为,这个长三角首个沉浸式戏剧全景体验园区,开启了大丰旅游“夜游”模式,“全时段”诠释全域旅游新内涵。

  那么,“只有爱”为什么会花落盐城?在王潮歌看来,目前国内可能缺少一个专门讨论爱情的地方,在这里只说爱情,而荷兰花海是这种纯粹的最佳承载者。“一到这里,就让人感受到一片温馨和幸福,让人感受到浓烈的爱的存在,这一点非常珍贵。我想把我心中的爱,安放在这里。”王潮歌如是说。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周 昕  张文峰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