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戏剧节开幕 《白鹿原》成开幕大戏

2020年06月19日 09:37:56 | 来源:南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南京戏剧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开幕。2020即将进入下半年,但本届南京戏剧节剧目不减量,从6月到12月,近50场优秀作品将陆续与南京观众见面。

  陕西人艺版《白鹿原》自首演以来,被很多人称为“中国话剧新巅峰之作”,就连原著作者陈忠实都承认,这个版本的《白鹿原》“演活了”。6月19日,这部剧重回南京,将作为本届南京戏剧节开幕大戏。

  记者发现,本届戏剧节名家、高端剧目荟萃。倪大红、史可将在话剧《银锭桥》中呈现一个引人深思的“京味儿”故事,开心麻花团队则携系列作品《窗前不止明月光》《贼想得到你》登陆戏剧节喜剧单元。另外,著名作家东野圭吾的作品《新参者》《虚无的十字架》,方书剑主演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孟京辉代表作《琥珀》《恋爱的犀牛》,央华连台戏剧《雷雨》《雷雨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东方快车谋杀案》《12个人》,林兆华执导的民俗喜剧《仲夏夜之梦》、音乐剧《隐婚男女》都将陆续与观众见面。

  为方便更多观众走进剧场,今年南京戏剧节将在南京市文化馆大剧院设立分会场。此外,为了感谢一线医护人员的付出,戏剧节用戏剧向白衣天使们致敬,为他们提供了免费观剧名额。同时,还将延续“最好的青春遇见戏剧”主题活动,邀请秋季新入学的大学生看大学生涯的第一场戏。保利大剧院总经理巩升林表示,剧院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30%上座率要求、实名制入场观演、配合体温检测等相关措施。

  南京戏剧节历来有重视青年原创力量的传统,为了让更多原创戏剧能够“破土而出”,2020南京戏剧节将启动全国原创剧本征集计划,向青年编剧们征集剧本。

  (来源/南报网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