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解决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 淮安:党政亲商会打通惠企纾困“最后一公里”

2020年06月19日 19:20: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淮安创新打造“党政亲商会”,通过市领导和企业互动交流,精准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打通惠企纾困“最后一公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

  淮安市威特日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收纳袋研发、生产、销售的内销外贸型企业,受国外疫情影响,外贸订单出口时间延长甚至滞留,导致产品大量积压,给企业发展带来严重的困扰。为了解决企业在“党政亲商会”上提出来的订单出口难题,当地商务部门多次辗转企业和海关之间进行协调,将企业产品出口的时间缩短3倍以上;并通过海外推介、参加海外展会等形式,增加企业外贸订单量,为企业发展省时间、腾空间。

  淮安市威特日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云军说:“市领导经常跟我们沟通,了解实际交办的情况有没有得到落实;经常到我们企业来走访,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淮安市淮安区商务局副局长施建伟介绍,从企业的品牌建设、海外仓建设、境外的专利等方面,着力为企业解决实际的问题;通过“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为企业服务,加大帮扶的力度。

  从今年3月份开始,淮安已经成功举办三期“党政亲商会”,每月一次的会议由市领导主持召开,参会企业可以提出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后,这些问题都由淮安市委营商环境优化办公室牵头交办给各个部门落实。截至目前,共有43位企业家提出120个问题和建议,目前已办结77个。亲清政商关系,优质营商环境,为推进淮安经济社会恢复正常运行按下“快进键”。目前,淮安市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市场活力有效回升。

  淮安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企业服务处负责人王磊介绍, 接下来将继续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市党政领导服务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手牵手、面对面、点对点等形式,精准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打通惠企纾困“最后一公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淮安台/方祥军 郑国梁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