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别开生面 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将于11月举办

2020年06月18日 09:57: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品牌文化活动——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将于11月12日至15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本次设计展在去年百所高校参展、两万多件作品展出的基础上规模再创新高,实现高校联盟再升级,联展时间再升级。不仅展会举办的96小时内,用两万平米的超大特色展区打造年轻圈层的打卡新阵地,而且活动将持续一整年,实现一次跨越全年的创意艺术之旅。 

  规模更大 展期更长

  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具体承办。在延续“创意,让青春更美好”主题的同时,新增年度关键词“青春·别开生面”。

  从6月12日设计展宣布启动之时起,组委会面向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中国高校在校生征集设计专业7大类参赛作品,以高校、院系为单位组团参展。

  预计有包括九大美院在内的130到150所高校参展,其中省外高校比去年增加30到50所;去年3天展期有2万人观展,今年展期增加到4天,预计观展人群将达4到5万人。设计展还将增加展会的国际化元素,吸引国际大咖、国际团队来做特展及分享。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设计展工作组成员吴姗介绍,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设计展将继续创新引领,全面提升,“我们要把设计展打造成一个在全国范围具有一定知名度、有强大辐射力和带动力的展会品牌。”

  “去年我们参展的成绩还不错,获得了6个奖项,学生通过参展和很多名校学生同台竞技,获得了很多经验。” 江苏开放大学设计学院教师常翎表示,今年学校对参展更加重视,准备也更加充分,一定会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创新更强  打造“四个平台”

  设计展力求打造引领风尚的平台,通过高水准的展示、发布、评选、交流,让大学生设计展成为中国新风尚的引领者;打造创意展示的平台,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在这个平台上展现自己的创意才华;打造交流互动的平台,继续办好作品发布、圆桌论坛、创意体验等系列活动,同时做到形式更多样、互动更多元、交流更深入;打造作品孵化的平台,增设校企洽谈版块,开展主题推介活动和直播带货活动,让创意价值实现市场价值,为大学生创业就业创造条件。

  “江苏很少有这样大型的设计专业作品展示交流平台,这对我们高校的设计教育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封加樑说,设计展不仅让学生收获良多,也促使高校教师反思,在艺术教育当中如何提升教学理念,如何培养优秀青年学子、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青春战疫 彰显公益特色

  公益特色是今年展会活动的一大亮点,展会期间开设“青春战‘疫’”公益设计精品专区。该专区内展品来自于今年2月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发起的“青春战‘疫’”公益设计行动,这项行动开展3个月即收到全国287所高校师生投稿作品超4000件,设计展期间展出的是从中挑选的精品。

  本次设计展的颁奖仪式将全程在江苏卫视播出。目前,设计展限量早鸟票已开启预售,单次成人票早鸟价50元,单次学生票早鸟价30元,维持去年票价不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吴红鲸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