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商场火情现场浓烟滚滚 这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演练够“逼真”

2020年06月16日 14:27: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6月16日,南京市鼓楼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清江苏宁广场举行。凤凰路街道联合清江苏宁广场莲花物业公司开展的消防安全演练环节虽然在雨中进行,但是现场设置的浓烟与消防队员专业的引导,让演练突出“逼真”二字。

  整个演练首先围绕防火、救护、逃生自救常识进行现场讲解,随后模拟商场发生火情,组织所有人员进行紧急疏散,最后由消防员现场演示灭火器材使用规范。

  在模拟商场发生火情时,楼内四处都是提前设置好的浓烟,真实还原了火情的现场状况,不过在专业人员的疏导下,商场员工和周围居民有条不紊地从安全通道完成了撤离。

  通过此次演练,在场人员了解掌握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进一步提高自防自救和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随后的安全生产有奖知识竞答环节,现场居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在广场四周,区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公共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房屋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共设置专项安全咨询台10个、布置展板3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今年六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此次“安全生产月”广场宣传咨询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筑牢安全发展防线。

  近年来,鼓楼区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源头管控,狠抓隐患治理,深化改革创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