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土地管理行为 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省自然资源厅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

2020年06月15日 20:05:4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负责人走进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直播间,就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作出回应。

  最近,有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新合社区的村民反映,2019年初,当地街道陆续征收了不少村民的土地用于道路开发建设。令村民疑惑的是,项目早已开工,但只给了青苗补偿费,征地补偿方案也迟迟没有公布。2019年4月2号,村民向有关部门申请信息公开,结果没有查询到征地批准文件、土地征用方案等方面的信息。经查,该项目只在2019年7月19号取得了省级用地预审批复,属于违法用地。针对这一现象,省自然资源厅负责人现场做出回应。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说:“主要的原因是实施主体的法治意识还比较淡薄,错误地认为道路建设是为了公共利益,也反映出我们的监管还不够得力,一些政策宣传还不太到位。我们要加强法治教育,加大执法力度。”

  湿地具有很强的生态保护功能,我省作为全国湿地资源大省,下一步将怎么推进湿地保护工作?有关负责人给出了答复。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说:“ 要从以前要素保护抢救性保护转向全面保护。”

  节目中,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还对扬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违法占地长期不处理、古运河保护如何推进等热点问题作出回应。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今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夏敬栋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