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特大暴雨!今晨江苏多地降水超过整个梅雨季

2020年06月15日 15:52: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王晟

  6月15日凌晨开始的这场强降雨到底有多大?江苏省气象台刚刚统计发布:沿江苏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南京局地甚至出现了特大暴雨。

  据统计, 14日后半夜以来,淮河以南地区出现降水,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发布了关于降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预警信号60多条。无锡还一度发布了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

  江苏沿江及苏南地区,有349个乡镇(街道)降雨量超过50毫米(占全省22.7%)。其中沿江地区有59个乡镇(街道)超过100毫米(占全省3.8%),南京江宁区6个乡镇(街道)超过200毫米,最大南京江宁区陆郎小学265.3毫米。 

  通常,江苏梅雨季的常年平均降雨总量才200毫米左右。今晨的降雨,南京江宁局部几个小时的雨量,就超过了整个梅雨季的总和。

  另外根据中国气象部门制定的雨量标准,24小时内降雨量超过250毫米即达到特大暴雨标准,所以江宁区陆郎小学自动气象站测得的265.3毫米,意味着今天江苏局地出现了特大暴雨。

  强降雨带来的降温也同样明显,江苏受到降水影响,南北如同两个季节,最高气温34℃(丰县),最低气温22.5℃(启东) ​​​​温差巨大。


今天下午江苏南北温差图,可谓冰火两重天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强降雨频繁,常常伴有雷电大风,还请您多多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

  (本文系荔枝新闻专稿 谢绝一切删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