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献血者日:踊跃献血 伸出手臂传递爱

2020年06月14日 15:21: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随着献血知识的普及,为拯救更多需要输血的人群,盐城市阜宁县越来越多的人纷纷自发组织起来,参与到无偿献血的中来,用血液凝聚起爱心。

  今天上午,在阜宁县爱心献血屋内,前来献血的市民排起了队,依次经过量血压、信息登记和血液检验,大家纷纷伸出手臂,捐献热血、用血液凝聚爱心。热心的市民吴成俊,工作三十多年来,累计20余次先后献出4000毫升爱心血液,今天周日趁着休息,赶忙一大早过来,在完成一系列的检查后,顺利捐献了400毫升的血液。

  看着自己的血液缓缓流入带中,每位市民的脸上都充满了自豪。从医二十多年来,先后6次共献出1800毫升血浆的阜宁县人民医院医生严良,也是一位热心的献血达人,在工作间隙,他赶紧到献血屋来,面对记者,他说作为一名医生,在国际献血者日这一天献血更要义不容辞,在献完300毫升血液后,他又将投入到紧张的治疗中去。

  从早上七点半到九点钟为止,血站一共采集了50个人,共有一万五千毫升血液。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盐城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