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2020年06月14日 15:11: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内个别地区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常态化防控策略,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一、请市民对疫情防控持续保持关注,及时掌握国内外疫情发展最新动态,及时了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近期有新增确诊病例地区的动态变化,如有与确诊病例及其相关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应立即向所在社区如实报备相关情况。

  二、请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近期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做好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泰后,要按照我市的相关规定,执行防控措施。

  三、市民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配合农贸市场、公共场所等单位做好健康码查验、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市民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购买生鲜肉类、水产品时,请及时分装处理,避免直接接触,避免与果蔬和其他熟食接触;做饭时,案板、菜刀、餐具都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五、自己或家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农贸(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食品经营户要把好食品(食用农产品)进货关,严格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严防来源不明食品(农副产品)流入市场。

  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6月14日

  (来源: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