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医疗“分中心”落户扬州 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2020年06月13日 21:56: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江苏省肝胆外科临床医学中心扬州分中心、江苏省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中心扬州分中心同时落户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介绍,江苏省肝胆外科中心是江苏省十大临床医学中心之一,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临床重点实验室、也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肝脏移植重点实验室。这个中心每年肝移植手术120例到150例左右,截止目前,累计肝脏移植手术超过1500例。

  数据显示,每年我省神经内分泌肿瘤病例在7000例以上。江苏省人民医院汤琪云教授表示,江苏省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中心通过五年多积极探索做了大量的针对神经内分泌肿瘤临床研究工作,建立了神经内分泌肿瘤的专病门诊。此次分中心挂牌,对于扬大附院在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领域会形成较为显著的优势,将其先进的诊疗特色辐射到周边地区,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开新的局面,推动神经内分泌肿瘤这一专病学科建设的发展。

  “把两个分中心建成扬州医学技术创新的试验田和医疗人才培养的孵化器,进一步加强与一流医院的合作交流,为保障扬州百姓的健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表示,这次集中优质的医疗资源与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合作成立两大分中心,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对扬州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将对提升扬州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张卿 通讯员/仇上斌 朱婷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