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多万现金奖励!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发放首批高端和急需人才奖励

2020年06月13日 20:42: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2号,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对外集中发布了自贸片区最新人才政策。今天(6月13号),首批高端和急需人才奖励就发放到位。

  根据新近发布的《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高端和急需人才奖励计划操作办法》。政策明确:对园区产业发展或前沿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高端人才,以及园区新兴产业领域新引进的紧缺急需人才,年薪高于40万元的,按个人薪酬的5%~20%给予每年不超过40万元的奖励,有特殊贡献的最高可给予每年100万元奖励。

  现场,34位符合条件的高端和急需人才获得了800多万元的现金奖励,他们有的是创新药研发的先行者,有的是人工智能的探路者,有的是纳米技术应用的奔跑者……来自各行各业。全球国际货运代理(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东区副总裁谢伟宁告诉记者,很是惊喜也是意料之中。在疫情下,整个供应链特别是物流能够及时送达客户手中,这是非常重要一环。它便从一个支持单位变成满足客户需求的重要部门。苏州工业园区又走在世界前列,把物流行业作为人才之一。

  在这轮苏州自贸片区政策优化中,关注度最高、突破力度最大的,就是对标国际惯例及国内最优政策,对高端和急需人才实施奖励,接下来,还会适时按程序启动第二批、第三批……巩固引才用才的“主阵地”,优化聚才留才的“生态圈”。

  《操作办法》对享受政策人才的认定范围较为全面,一方面为园区招商招才、“双招双引”工作赋能,将新增的重大招商项目纳入支持范围,以高质量招商项目的集聚促进高端和急需人才的集聚;另一方面通过对标国内外先进地区,加大政策力度,有效应对周边地区人才虹吸效应,为人才创新创业营造更好生态环境。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表示,整个政策既对苏州开放再出发政策进行了贯彻落实,又具有园区自身特色,对产业重点更为聚焦,放宽了生物医药等重点新兴产业人才认定标准,“精准滴灌”支持重点产业人才。特别是最高奖励标准从每年40万元提高到了100万元,也体现了对高端和急需人才的重点支持。

  “政策的落实,奖励的发放,让我感受到了苏州市政府、园区管委会对人才的一种诚意。”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建栋说。目前,苏州工业园区累计集聚各类人才超41万人,其中海内外高层次人才3万名,入选领军人才数持续保持全国开发区和省市第一。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郭彧,耿昊东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