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0年06月13日 19:25: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2号,江苏大部分地区迎来入梅后的首场暴雨天气。面对持续的强对流天气,江苏各地积极应对,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6月12日凌晨,盐城滨海县出现了强降雨天气,内河水位迅速上涨。滨海县西大沟引排站工作人员24小时观测水情、雨情,立即打开全部4台排涝泵向外围河道排水。在进入汛期前,滨海县还对所有闸站、泵站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和养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强降雨天气过后,宿迁市泗阳县路面出现了明显积水,水深的地方达到15公分,过往车辆不时溅起水花,纷纷减缓了行驶的速度。暴雨中,环卫工人们依旧忙碌着对堵塞的管道内淤泥进行清理,保证下水管网畅通无阻。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郑先波表示,公司1000多名环卫工人24小时待岗,在路面积水的时候打开雨水井盖,摆放警示标志,加快路面积水的排涝速度。

  针对近期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频发,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各地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增派执勤警力,加强巡逻检查,并通过公路可变情报板、可变限速标志等发布限速提示。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刘建强介绍,雨天开车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还要及时打开雨刷器,空调除雾;要合理使用灯光,灯光不仅可以起到照明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提示其它车辆自己的位置,可以大幅降低事故的发生率;但需要注意的是,大雨天不要开启远光灯,造成的反射反而会影响司机视线。

  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梅亮提醒,市民在暴雨天出行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通过积水路段时,应用长棍探查一下路面,最好多人一同转移;避险应该远离电线杆、高压电等,千万不可接近掉落的电线,谨防触电;万一不幸落水,也不要惊慌,要屏住呼吸尽力站起来。如果水太深,站不起来,应该设法抓住身边的漂浮物,别让自己没入水中。

  气象部门表示,周日的雨带会进一步移动至沿江和苏南地区。不过,要注意的是16-18号还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缪鹏程 姜奇卉 孙茂强 盐城台 宿迁台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