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消防安全治理模式 防范化解风险 江苏出台《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

2020年06月12日 19:53:0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近日出台《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共提出14项具体要求,从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我省消防执法改革,从源头堵塞制度漏洞、防范化解风险。

  《实施意见》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部分,明确了各有关部门的消防执法改革任务分工。在中央《意见》基础上,增加了实行消防安全信用体系、强化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等消防安全管理的新机制。

  《实施意见》提出,明确执行国家取消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许可的规定,出台从业标准和监督办法,引导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从业行为。推行免费消防培训,将消防设施操作人员培训和继续教育纳入“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

  为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意见》明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针对不同对象实施差异化分类监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杨帆 章斌炜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