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赴淮安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和防汛抗旱工作

2020年06月12日 18:45: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赴淮安市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和防汛抗旱工作,要求确保完成好夏粮收购任务,统筹做好抗旱工作和防汛准备,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当前正是夏粮收购的关键时期,樊金龙一行先后来到洪泽区三河粮油管理所和洪泽湖粮食储备直属库这两家粮食企业,听取夏粮收购汇报,查看夏粮收购现场并进入粮食仓库检查存储情况,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企业单位全面落实好各项夏粮收储政策措施,强化为农服务,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更好维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目前,我省苏北地区旱情形势严峻。樊金龙一行专门来到洪泽湖三河闸,在听取抗旱情况汇报后,樊金龙要求,水利等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密切做好水情雨情会商研判,进一步加强水源调度和用水管理,统筹配置长江、淮河以及沂沭泗水源,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工农业生产和大运河航运等用水需求,努力做到“有旱情、无旱灾”。樊金龙还强调,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已经相继入梅,要做好防汛工作各项准备,尤其要做好旱涝急转、城市内涝等防范工作,切实守牢防汛安全的底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杨时盛 淮安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