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演出搭配浸入式场景 周庄夜经济焕发“新颜”

2020年06月11日 17:18: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昨晚(6月10号),因疫情原因已推迟70天的《四季周庄》实景演出在昆山周庄古镇再度开演 。

  在当晚的演出中,游客间隔而坐欣赏大剧。而在古镇街巷内、古桥旁,以“又见周庄”“诗意周庄”和“偶遇周庄”为篇章的“夜周庄”古镇情景演绎和沉浸式演出,点燃周庄的仲夏夜之梦。

  《四季周庄》于2007年首演,成为周庄首台常态化旅游演出,丰富了周庄夜间休闲娱乐体验项目。2007年至今,每年4月至11月期间,《四季周庄》每晚一小时的演出,几乎场场爆满,旅游旺季时还要加演。

  作为中国第一部江南原生态文化的水乡实景演出,《四季周庄》已成为外地游客来周庄的必点“节目”。《四季周庄》以其地域性、民俗性、观赏性、草根性和艺术性,深得广大游客的青睐和专业人士的肯定,成为华东地区知名演艺品牌,每晚演出都保持着极高的上座率,将周庄休闲魅力从白天延续到了晚上,游客过夜率显著提升,民宿因此崛起。

  当前,苏州推出了姑苏八点半第二季——仲夏夜魔方。随着《四季周庄》的回归升级,周庄古镇将通过整合江南水乡文化生活空间、物理环境空间、旅游景观空间和产品体验空间,拓展古镇游览空间的同时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实现“夜周庄”1.0到3.0的升级。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图片/袁菊明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