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我拼命,我请你看戏!《桃花扇》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年06月09日 21:23: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时披星戴月,归来山河无恙。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新年的平静,无数医务人员“逆行”一线,勇闯“红区”,奉献自己来守护我们的生命安全。今天(6月9日)下午,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卫健委和南京市文旅局共同主办的“情暖战疫真英雄,桃花依旧笑春风”致敬逆行者公益演出邀请仪式走进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保利大剧院联合南京市演艺集团及南京市越剧团将疫情恢复后首场舞台剧作品《桃花扇》献给最美“逆行者”。

情暖战疫真英雄

  南京保利大剧院联手市演艺集团致敬最美“逆行者”

  疫情期间,南京市第一医院60位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地走向抗疫第一线,并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平安归来。“作为剧院院线管理的专业公司,我们在疫情期间更多的是执行防疫要求,不给国家添麻烦,但我们全体保利人心中都满怀着对抗疫英雄们的敬意和感激。”南京保利大剧院副总经理尧雷表示,现在进入到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南京保利大剧院想通过致敬专场演出,表达对抗疫英雄的一番心意。

  活动中,南京保利大剧院副总经理尧雷和南京市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南京市越剧团团长杨庆锦一同向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代表发出了诚挚邀请。致敬演出的时间定在6月11日晚7点,演出剧目为市越剧团今年新创剧目传承版《桃花扇》,由优秀青年演员吉飞、章琪担纲主演,她们同时也分别是“梅花奖”得主王君安、陶琪两位艺术家的亲传弟子。

  去年3月,由王君安、陶琪主演的明星版《桃花扇》曾引起巨大轰动和热烈反响。“这场演出既是致敬,更是感谢。用艺术正能量赞美、致敬最美‘逆行者’,用优秀的戏剧作品助力‘四新’行动也是此次公益演出的目的之一。”南京市演艺集团总经理李晓龙表示,正是因为抗疫英雄们的付出,社会才快速实现了复工复产,演艺市场也才迎来了今天的复苏。希望通过这场演出,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加快激活演出市场的复苏。

  据记者了解,南京保利大剧院6月还将有两部重磅演出上演,6月19-20日将上演陕西人艺版《白鹿原》,6月26-27日为倪大红、史可主演的京味话剧《银锭桥》。虽然迎来了复工,但是安全也不能放松,剧院方提醒观众,由于多了测量体温和查看苏康码流程,观众需提早出门并佩戴好口罩,观看演出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