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场!江苏省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6月6日开始

2020年06月06日 19:34: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疫情影响,江苏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由原定的2月22日、23日,推迟到这个周末进行。这也是全国首场省考面试。

  江苏台记者王尧说:“这里是省考面试的现场,今年的考试和以往有所不同,考生必须出示苏康码(绿码),体温测量,合格以后才可以进入考场。在每一个考场,也为考生精心准备了一些防疫的医疗物品。”

  今年全省进入面试的考生有2.4万多人,其中应届大学毕业生选调生1329人,省直单位进入面试的考生342人。本次面试在全省14个考区、19个面试考点进行。

  考场设置方面,按“每个候考室考生不得超过30名”要求备足候考室,设置临时隔离检查室、临时隔离候考室以及具有视频设施的临时隔离面试考场。考生们普遍反映,今年面试题贴近现实中的身边事,更加注重考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面试考生说:“题目还是联系生活比较密切的,考察解决问题的能力居多,比较贴近现实。所以就会让你有话说,能够多谈一谈自己的想法。”

  江苏高教学会会长、博士生导师丁晓昌说:“最鲜明的亮点我觉得就是三个贴近。第一个就是贴近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第二个贴近就是推进基层公务员的工作实际;第三个就是贴近时代,贴近日常生活。”

  此次面试成绩当场向考生宣布。考录工作预计在8月底前结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杨国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