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郑州全货机航线首航成功!

2020年06月06日 16:25:53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6日)

  淮安郑州全货机航线

  首航成功

  这是继淮安⇌西安

  首条全货机航线之后的

  第二条全货机航线

  最大载货量15吨

  淮安⇌郑州全货机航线由中州航空公司执飞,最大载货量15吨。机型为B737-300,航班号为I99871/9872,时刻为郑州10:15起飞,11:25抵达淮安,13:00从淮安起飞,14:10抵达郑州,每周六班

  搭建国际货运通道

  淮安⇌郑州全货机航线开通后,将搭建起淮安及周边地区通过郑州中转的国际货运通道,为广大出口型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对于淮安机场逐步构建航空货运网络、更好服务外向型经济、加快建设航空货运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淮安机场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节点城市、货运重点城市、经济发达地区城市为重点,努力调优航班结构、加快恢复航班运力,精准助力复工复产。今年4、5月份已完成货运吞吐量1848吨,同比增长31.4%

  加快打造淮安货运航线枢纽

  推进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任务之一,也是省委省政府为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支持苏北地区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

淮安全力打造航空货运枢纽(图片来源: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家在江苏”主题展馆“淮安模块”视频截图)

  近年来,淮安高度重视大交通的发展,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内河航道、机场扩建以及与之对应的公路物流园、铁路物流园、内河枢纽港、临空产业园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淮安交通状况有了根本性改善,为淮安发展枢纽型经济、打造经济新的增长极提供了契机。

  2019年7月9日,淮安首条全货机航线(淮安⇌西安)开通,填补了淮安机场全货机航线的空白。截至2019年底,淮安机场年货邮吞吐量突破万吨大关,达到10259吨。一个引领苏北、带动江苏、服务全国、连通世界的东部沿海航空货运枢纽正渐行渐近,随着淮安机场向航空货运枢纽的定位、目标和功能转变,淮安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来源:无线淮安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