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抗疫一线139天 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平安凯旋

2020年06月05日 19:17: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严冬出征酷暑归,从江苏到湖北,再转战黑龙江、吉林,深入战疫“红区”139天之后,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终于回来了!6月5号下午,他从吉林返回南京,平安凯旋。

  1月19日,邱海波以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身份紧急出征,投身武汉疫情防控最前线。紧急驰援武汉后,邱海波辗转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重症集中收治医院。在武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清零后,4月26日,邱海波奔赴黑龙江继续战斗。5月13日,他再次转战吉林省吉林市指导抗疫。

  在抗疫一线的139天里,邱海波深入重症病区,摸索了解患者发病、病重特点、对治疗的反应,并将武汉的抗疫经验带到东北,根据当地病例的特点做好针对性、个性化救治策略调整。他先后参与了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二版到第七版的制定,主导制定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治疗路径。

  邱海波说,经历了武汉保卫战,又经历了黑龙江、吉林保卫战,在这个过程中真的体现了国家的力量,也体现了医疗卫生队伍是一支能够打硬仗、打恶仗的队伍。虽然很不容易,但是我们看到了最后的胜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李泽灏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