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2020年06月05日 19:21: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6月5号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和第6个中国环境日。今年我国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江苏全省各地纷纷举行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生活。

【江苏首发《垃圾分类知识读本》】

  江苏台记者范娜:在栖霞区全民健身中心的文化广场,“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生活新时尚”的主题活动正在进行。

  6月5号,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全省性垃圾分类倡议活动暨《垃圾分类知识读本》首发式在江苏各地同步展开。在南京主会场,首次向广大城乡居民发出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截至目前,全省城市共有1.84万个小区、2.79万个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今年全省还将建成1500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

【2020年六五环境周活动在徐州启动】

  5号上午,江苏2020年65环境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徐州举行。活动向多个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向获得第三批全国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单位颁发奖牌,并现场接受公众环保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

【诗意缱绻 共唱长江之歌】

  5号下午,由省生态环境厅、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我爱古诗词——我和长江有个约定”暨诗e中国行江苏首站生态文化公益活动在南京启动。通过诗、画、曲结合的方式展现长江母亲河川流不息奔腾千年的魅力,和江苏儿女守护绿水青山,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的生动实践。

【全省各地倡导绿色生活 从你我身边做起】

  江苏各地都同步举行特色活动。常州推出环境日免费乘地铁活动,鼓励市民绿色出行。淮安首列生态文明号有轨电车也在5号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车厢内的漫画标语,了解更多环保知识。200多名环保志愿者集结西太湖揽月湾,在公益骑行活中领略美丽风光,践行绿色低碳出行。

【江苏广电推出融媒体大型直播《让家园更美丽》】

  6月5号当天,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同步推出融媒体大型直播《让家园更美丽》。节目带领观众上天入江,领略“环境美”的新江苏迸发出的生机活力;通过明察暗访,排查环境问题;走进专业实验室,了解环保新科技;透过权威发布,全面掌握江苏生态环境最新成绩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陈超 郭艺 尹美又 周雷 张正 康健 范娜 俞铭义 徐州中心站 徐州台 常州台 淮安台 武进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