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南通启东开建国内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镇江最大海绵单体项目进入关键性节点

2020年06月04日 19:03:0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我省各地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程,在绿色环保、雨水治理等方面,开创了多个全国之最。

【南通启东开建国内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日前,江苏华威启东H1、H2海上风电场项目完成首桩沉桩作业,标志着国内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启东市近海海域,离岸距离40公里。项目部克服疫情影响,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及多项辅助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了首根单桩作业顺利进行。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达22亿千瓦时,超过2019年启东市全年用电量的一半。

【镇江最大海绵单体项目进入关键性节点】

  镇江市沿金山湖溢流污染综合治理工程,是该市成为国家首批海绵城市试点以来,开建的最大海绵单体项目,可有效解决镇江老城区排水防涝和水环境问题。

  镇江台记者刘程说:“我身后的就是6号沉井,从地面往下的深度一共是26米,相当于10层楼的高度,在底下有一个圆柱形的机器叫顶管掘进机,从今天开始它将以每天15米的速度向金山湖对面的5号沉井推进。”

  据了解,采用封闭式顶管掘进机可以保证施工人员在水下作业时的安全,对于远距离顶管通风问题,施工方采用轴流风机,保证空气循环。6号井顶管的施工包含了多个国内之最。

  镇江海绵城市顶管工程项目部总工陈德军说:“内径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圆形顶管,直径达到了4米,这段的覆土深度目前是国内最深的。采用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一套自动测量机器人系统,能够准确保证机头顶进在五号井的洞口。”

  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该工程将于今年底前主体竣工。同时,项目结合风景绿廊、生态湿地的设计,将为镇江三山景区再添江滩湿地景观。

  (报道/镇江台 启东台  编辑/叶蓓蓓 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