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出20项改革举措 深化自贸区“放管服”改革

2020年06月03日 19:22: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出台《关于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以服务重点领域为指引,突出“不见面审批”“一件事”改革等江苏品牌优势,在自贸试验区全面建立与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相适应的“放管服”改革标准和规则体系。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等三方面,共20项主要改革任务,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方便企业群众创业办事。在“不见面审批”方面,建成自贸试验区一体化政务服务综合办事平台,在政务服务网上开设旗舰店,凡是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在“一件事”推进方面,分类制定和公布自贸试验区“一件事”清单,按照“一件事”改革设置大厅布局,实现“一窗”综合受理。建成统一的政务服务预约叫号系统、“好差评”系统。

  根据《实施意见》,2020年底前,在江苏自贸试验区,各审批系统和业务专网之间实现一次认证、全网通办、办件实时回传、电子证照互信互认;企业注销“一网通办”时间再压缩三分之一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60%以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何斐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