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印发《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

2020年06月03日 19:32: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根据《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规定,结合江苏实际,中共江苏省委近日印发《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共30条,以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组织领导体制机制、推进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壮大“三农”工作力量、完善政策保障措施、强化考核监督等七个方面为重点,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江苏省委副秘书长赵旻说:“《实施办法》是关于我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治理现代化的基本规范和重要依据。”

  《实施办法》明确,体制机制方面,要完善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形成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

【藏粮于技 推进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各级党委应当注重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总结推广农业绿色发展的“戴庄实践”和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的“邳州探索”;提高农业区域综合能力,增加农民收入。

【落实引导激励举措 壮大“三农”工作力量】

  《实施办法》强调,各级党委应当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作为基本要求,加强农村工作队伍建设;把到农村一线锻炼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注重提拔使用实绩优秀的农村工作干部,切实保障干部基本福利待遇和工作条件,吸引更多人才投身乡村振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李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