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出门先爬40度陡坡 小区居民心里“堵”了30多年|我苏特稿

2020年06月03日 17:12: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记者/孙逸舟 编辑/贝茜 刘静

  在南京尧化门,有一个特别的小区,居民们想要进出,就必须经过一个40度的陡坡。横亘在眼前的陡坡,不仅汽车无法通行,非机动车上下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这个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上的难题,究竟该如何破解?6月3日上午,社区会议室坐满了来自尧化新村104号小区的居民代表,大家就此各抒己见。

  原来,尧化新村104号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因为地势的原因,小区坐落在了这个40度的陡坡上方,想要进出小区,就必须从陡坡上经过。

  小区居民们表示,有些老人推着坐轮椅的老伴儿根本没法上坡。如果赶上家里装修,无论是水泥、黄沙等建筑材料,还是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进出都成了难题。此外,平日里的垃圾清运问题也很难解决。用居民们的话说,这个陡坡已经成了大家每天必经的一条“伤心路

  陡坡上还有该地区唯一一家电信营业厅,很多附近的居民也要经过陡坡前往营业厅办理业务。与此同时,有些人为了图方便,直接驾驶非机动车从陡坡上直冲下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小区居民周先生就目睹过多起电动车摔倒的事故。

  如何打通家门口“最后一公里”?一些居民认为应该在小区里重新开辟道路,但陡坡正对着新建的地铁站,其他居民并不同意这个方法。为了统一大家的意见,从去年起,社区先后四次召开居民议事会,并最终确定,将对陡坡进行全面改造。

  在6月3日的会议中,居民们就改造方案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结合居民们的意见,社区很快确定了改造方案:对陡坡靠电信营业厅的一部分进行保留,而其他的部分延伸至小区门前,并把坡度降低到30度。

  据了解,社区已通过党建为民专项资金招标立项,不久后就开始施工,并计划在今年内完成全部改造工程,把居民们的“伤心路”变成欢心路。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