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做好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入学工作

2020年06月02日 19:26:3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就做好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入学工作下发通知。

【增加招生计划 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快推进江苏普通高中新建校和改扩建校建设,努力增加招生计划,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年度目标以及规范办学状况等情况,认真落实热点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学校政策,确保名额分配比例不低于 70%。

【做好招考组织管理 严禁“掐尖”、跨设区市招生】

  通知强调,各地要充分考虑今年中考延期、高温天气影响,精心做好招考组织管理,自主招生名额原则上不得超过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严禁跨设区市招生,严禁举办以招揽优秀生源或"掐尖"为导向的各类实验班和试点班,促进普通高中教育多样、特色发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章峰 夏敬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