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宿迁美女登上了珠穆朗玛峰!

2020年06月02日 16:25:36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珠穆朗玛,你屹立在蓝天下。你用爱的阳光抚育格桑花,你把美的月光洒满喜马拉雅。珠穆朗玛 、珠穆朗玛,我多想弹起神奇的弦子,想你倾诉着不老的情话……

  “珠穆朗玛”,在藏语当中的意思是女神和世界之母。一直以来,登上海拔高达8844米的珠穆朗玛峰是每个登山爱好者的梦想。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队员成功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完成峰顶测量任务。5月28号,又有35名中国登山者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有21人是高山向导,另14人是登山队员。而这14人当中,其中有一位来自我们宿迁的女队员,她的名字叫曹婷婷!

  曹婷婷于1987年出生在市区一个普通的家庭,曹婷婷母亲徐燕女士介绍,由于经商,夫妻俩长年在外奔波,根本无暇顾及婷婷和她妹妹,姐妹俩从小就是“散养”,从小学四年级起就寄宿在学校,曹婷婷养成了生活自理的习惯。2004年,曹婷婷考上了南京大学,专攻日语,之后又飘洋过海东渡日本留学,在日本创办了一所语言学校。

  曹婷婷从小兴趣广泛,环游世界,还酷爱潜水,考取了50米深海的潜水证,这两年她又迷上了登山,攀登珠穆朗玛峰成了她的梦想。2019年12月15日,曹婷婷和另5名队友一起,历时了八天的风雪与极寒,登上了海拔5140米的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

  有了攀登文森峰的经历,曹婷婷加入了雅拉香波珠峰登山队,今年4月10日曹婷婷到拉萨报到,4月12日,她与队友们一起前往羊八井训练基地拉练,4月15日,攀登海拔6010米的洛堆峰。

  4月23日,曹婷婷和队友们抵达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适应高海拔环境。

  4月28日至5月1日 ,队员们从珠峰大本营出发,分别前往海拔5800米的过渡营地、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拉练,到达的最高海拔是6600米。

  5月20日, 队员们从珠峰大本营出发前往海拔5800米的过渡营地。5月22日 队员到达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等待窗口期。

  5月25日,15名队员从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出发到达海拔7028米的C1营地;

  26日,到达7790米的C2营地;

  27日,抵达海拔8300米的C3(突击)营地,准备冲顶。

  28日凌晨2点,曹婷婷和她的队友们从突击营地出发向顶峰攀登。当行进到海拔8600米处时,其中一名队员出现身体不适,领队立即将情况报告指挥部,指挥部决定让队员专属高山向导带队员下撤。

  14名队员在高山向导的带领下继续向顶峰进发,8点,队员陆续登顶成功,其中最后登顶的队员用时8小时50分钟。

  登上世界之巅是很多人的梦想,如今曹婷婷终于实现了她的梦想,而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徐女士也是激动万分。

  她写道:

  2020年5月28日上午9点50分,我家大公主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感谢珠峰母亲接纳了她们,让她们能够平安顺利地凯旋而归!

  据了解,由于受疫情影响,尼泊尔政府宣布取消2020年珠峰春季登山季的攀登。因此,今年春季攀登珠峰的队伍就只有两支: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和雅拉香波珠峰登山队。这是珠峰攀登史上绝无仅有的没有外国人、仅有中国人登顶的登山季。

  据徐女士介绍,5月31日,登山队已经从5200米大本营撤离,目前正在拉萨休整,明天就能从西藏回来。 

  曹婷婷是从宿迁走出来的,她是宿迁人民的骄傲。

  (来源:宿迁手机台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