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当硬核!小区停电,博士生求助派出所完成答辩

2020年06月02日 09:48:25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改变答辩形式,进行线上答辩。可家中突然停电怎么办?可别着急,有困难我们找警察。

  陈宏坪,是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生。5月28日上午8点半,是他和学校约好的博士毕业论文答辩会时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次采取了线上答辩方式,但到7:40左右,他居住的小区突然停电。没电也没网,这可怎么办。

  陈宏坪说:“因为现在是毕业季,博士的答辩要求必须召集五到七位相关领域的教授专家。我的导师是在一个礼拜之前,就已经帮我约好了答辩评委。换时间需要每一位答辩专家调整时间,再凑到一起的话,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只要顺利通过这次答辩,陈宏坪6年的博士生涯就将画上一个圆满句号。情急之下,他抱着电脑来到附近的南京市玄武分局后宰门派出所求助。

有困难找警察!博士在家线上答辩突遇小区停电,他在派出所里完成答辩

  民警为陈宏坪准备了独立房间,协助其调试好网络,还开了空调、点了蚊香,让他顺利完成了2.5小时的博士论文答辩。

有困难找警察!博士在家线上答辩突遇小区停电,他在派出所里完成答辩

  民警钱琨说:“论文答辩需要跟导师之间有互动,要有问有答,需要一个相对比较安静的环境,因此所领导让我们安排一个保安在门口守着。同时通知我们所有人上午不要进那个办公室,让他能够顺利完成博士论文的网上答辩。”

  陈宏坪说:“这件事情对我的触动非常大,首先要感谢后宰门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为我提供的帮助。其次我觉得我应该今后更踏实地做学问,用自己所学知识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 

  网友们纷纷为民警点赞~

图片.png?x-oss-process=style/w1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