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诗歌的样子”全国青少年书画创作大展启动

2020年06月01日 14:32: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东城)20206 1日上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全民美育·诗歌的样子”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书画创作大展征集在位于江宁区的南京宇通实验学校正式启动。本活动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作品,以中华诗词为创作主题,鼓励青少年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诠释经典诗篇,传承中华文化。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致辞

  高峰说希望通过“诗歌的样子”系列活动让全国青少年“品读诗词之美,领略书画之魂”,提高和增强现代儿童的美育素养,助力中华文化的复兴。高峰提到,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虽然疫情席卷而来,但我们也在其中看到爱与希望。美育的力量就是让我们面对苦难,仍然心中有火、眼里有光!战胜艰难险阻的民族会更加坚强,相信今年的同学们能创作出更打动人心的作品。

  南京宇通学校郝美玲校长接受采访

  本次活动选在南京宇通实验学校举行,是鉴于该校“艺术教育加一课”的美育强化理念,让孩子不仅有好成绩,还有好的审美能力。

  宇通学校的孩子们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该校学生们的绘画创作和朗诵表演也让现场观众对学校的美育理念和成就有了深切的感知。

  现场书画创作  

  现场诗歌朗诵

  “诗歌的样子”全国青少年书画创作大展即进入全国征集及创作指导阶段,优秀作品今年年底前将进行全国巡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