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苏州姑娘珠峰北坡再登世界之巔

2020年06月01日 11:03: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两天,相信很多人都见证了中国登山队再次成功登顶珠峰的壮举。在那后不久,一位咱们江苏苏州的姑娘刘萍也开始了自己的登顶冲刺。5月28日凌晨,刘萍所在的登山团队从北坡攀登,成功登顶。

好样的!苏州姑娘珠峰北坡再登世界之巔

  5月28日早上八点,刘萍所在的登山团队15人中,14名队员陆续登顶成功,年龄最小的只有16岁。

  今年4月10号,刘萍抵达拉萨,此后她就一直跟着国家登山队的队员们,一起攀登珠峰。

  风大、雪多,再加上印度洋特强气旋性风暴“安攀”的影响,珠峰地区持续强降雪。

  一直到5月26日,他们才迎来适合登顶的窗口期。

好样的!苏州姑娘珠峰北坡再登世界之巔

  随着刘萍所在的登山团队成功登顶,今年珠峰春季登山季所有队伍都已经全部登顶。

  刘萍的挑战之旅从7年前开始,从灵白线徒步后,她渐渐迷上了登山。福建、西藏、新疆、以及国外的许多山峰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刘萍说,她的计划是征服全世界14座海拔达到8000米的雪山。去年5月,刘萍就成功从南坡登顶珠峰。

好样的!苏州姑娘珠峰北坡再登世界之巔

  从南坡登顶珠峰半年时间不到,不安分的刘萍,就又报名参加了2020年珠峰北坡攀登计划,并最终成功登顶。

  刘萍说:“我觉得任何一个女性,都可以去尝试现在以为不可能的事情,很多东西你一定要去尝试。”

  (沈灿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