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同袍 欢乐六一:南京玄武湖畔 国风少儿共绘百米画卷

2020年05月31日 21:32: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月31日,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南京玄武湖公园管理处联合秦淮区教育局等在玄武湖公园莲花广场举办了“童心同袍,欢乐六一”国风少儿才艺展演暨公益助学活动。

  现场还进行了百名儿童共绘百米画卷环节,赞美了童年、祝福了祖国平安。

  据了解,“童心同袍,欢乐六一”国风少儿才艺展演暨公益助学、百名儿童共绘百米画卷活动也是第二届玄武湖汉服文化节闭幕式的精彩篇章,汉服节的开幕式、文创街、520汉婚盛典、昆歌专场等特色活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开始由非遗传统竞技项目抖空竹、秦淮区以及爱心企业向助学儿童赠送“六一”礼物并致辞拉开序幕,然后进行了经典诵读、古筝、书法、中国舞、跆拳道的儿童团队特色表演。

  来自秦淮区五个街道共100多名儿童共同在百米长的画布上进行全民抗疫、五月金陵、汉服江南、七彩童年、盛世中华等五个主题的彩绘作画,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小朋友们也通过活动提前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有意义的儿童节。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向下一代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义不容辞的历史任务。值此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童心同袍,欢乐六一”国风少儿才艺展演暨公益助学活动向求学儿童表达了社会的关爱,为学习传统文化的小朋友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为下一代营造了良好的传统文化环境氛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