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成长 传递爱心!江苏各地缤纷多彩活动迎“六一”

2020年05月31日 19:21: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江苏全省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大朋友、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一个难忘而美好的儿童节,也让孩子们通过活动宣告成长、传递爱心。

  【读书是一辈子的快乐!名家引导孩子快乐阅读】

  5月31日上午,由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江苏广电总台、南京文学之都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玄武湖读书汇”活动在南京玄武湖公园举行。活动上,著名作家、教育专家与家长、孩子们就阅读、写作等话题展开讨论。

  著名作家黄蓓佳说,10岁的孩子基本汉字已经都认识了,这个时候是孩子吸收能力最强的时候,也是记忆力最好的时候。这个时候的阅读对孩子的一生,真的特别特别重要。

  【感受传统文化 亲子共享书法体验欢聚时光】

  在南京江宁,一场亲子书法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家庭参加,其中还有援鄂的“最美逆行者”。来自省书协的书法家们现场讲解示范,孩子和家长们认真临摹,体验书法艺术魅力。

  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南京江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万兵说,自己去了武汉将近60天,也一直没跟孩子在一起。这次是疫情之后的第一个儿童节,在这样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氛围里面,真的挺好的。

  【丰富活动让孩子拥有爱心懂得感恩】

  奉献爱心,学会感恩也成为儿童节活动的主题。常州博爱小学与湖北黄石大冶保康小学的孩子们结对联谊,开展远程云交流,还通过自己的劳动来筹集爱心防疫包。泰州靖江市城北小学向湖北阳新县排市镇明德小学捐赠了防疫物资和学习用品。

  泰州靖江市城北小学教师叶敏说:“这个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友谊、关心、关爱、互助的一棵苗。我相信将来他们到了社会上也会去帮助别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杨国 方晨 徐授科 高涵 杨时盛 董雯 张中玄 常州台 泰州台 泗阳台 镇江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