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常泰长江大桥钢沉井首次取土下沉 盐通铁路全线迈入上部结构施工“快车道”

2020年05月31日 18:44: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江苏两项重点工程迎来关键节点。常泰长江大桥钢沉井实现首次取土下沉,盐通铁路建设也再传捷报。

【常州:常泰长江大桥钢沉井首次取土下沉】

  5月30日上午,常泰长江大桥常州侧的6号主塔墩钢沉井率先取土下沉。这是常泰长江大桥主塔墩第一次取土下沉,将分为两阶段进行,分别为9米和4米,计划工期85天,取土放量达63000立方米。

  中国中铁大桥局常泰长江大桥项目部现场技术负责人史瑞斌介绍,取土下沉利用绞吸机把沉井下面河床部分的淤泥进行绞松,通过吸泥管、排沙管抽到船上,利用船把淤泥运送到弃土厂。

  根据土层特点,这次取土下沉将针对黏土层、粉砂层等采取4种取土工艺。施工单位研制了智能绞吸机器人、水下扫测机器人等13套新型取土设备,将随着施工进展陆续进场。施工过程中还要结合检测数据,及时调整取土顺序,实现沉井取土下沉的可视、可控。

  中国中铁大桥局常泰长江大桥项目部现场技术负责人方林介绍,这次13米吸泥完成之后,后续继续下沉,整个沉井下沉到位可能要到明年年初。

【南通:盐通铁路全线迈入上部结构施工“快车道”】

  5月31日凌晨,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主跨132米的盐通铁路上行联络线跨九圩港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后续架梁施工打开了通道。

  中铁二十四局盐通铁路项目党工委书记乔海军介绍,上行跨九圩港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盐通7标全线下部结构全部完成,铺架通道上的节点全部打通,整个标段顺利进入上部结构施工快车道。

  盐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盐城和南通两个沿海城市,也是苏北高铁网建设的关键一环。预计今年底,盐通铁路全线具备通车运营条件,建成后南通等地区将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南通台 常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