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抗“疫”战袍 换上婚礼盛装

2020年05月31日 19:23: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镇江、常州两对援湖北医护人员喜结连理,他们婚礼现场的图片视频也刷爆了朋友圈。从共同抗击疫情,到携手走向幸福,他们的爱情值得我们最美好的祝福。

【共同战疫38天 镇江两援鄂护士相识结婚】

  28日上午,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普通精神科护士、新郎张弘韬早早换上了西装,迎娶她的新娘镇江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护士谢念叶。在出征湖北抗疫前,新郎与新娘素不相识,在武汉共同奋战38天,他们从相识、相知到相爱,最终走到了一起。这对新人,还专门挑了5月12日护士节登记领证。

  张弘韬说,战“疫”的一天就相当于一年!大家每天都是面对着生死,这样的经历也不能算是“闪婚”。

  见证了抗击疫情的生死考验,也见证了迈向婚姻的美满幸福,婚礼现场,援湖北医疗队的战友们纷纷为这对情侣送上祝福。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汤倩祝福说:“见证了他们俩一路来的爱情,还是很开心的,希望他们早生贵子,我也自己加油!”

【常州:因疫情延误婚礼 但爱永不迟到】

  5月23日上午,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师潘梦飞与爱人李洋兑现幸福约定,举行了一场迟到的浪漫婚礼。

  李洋说:“因为这次疫情让我们婚礼推迟了几个月,但是我觉得它让我们的感情更牢固了。她为大家就是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她很伟大,我今后会更加爱她,一生一世都爱她包容她。”

  这对新人原计划今年3月领证结婚。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潘梦飞加入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婚期因此推迟。3月17日,潘梦飞顺利完成任务,回到常州。5月7日,潘梦飞26周岁生日当天,两人登记领证。

  潘梦飞的表姐杭丹丹说:“飞飞作为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义不容辞舍弃小家为大家,放下婚纱、披上战袍,她也是我们家小朋友心目中的女英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赵凌翔 镇江台 常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