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 江苏的大小朋友们可以这样过

2020年05月31日 17:59: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今天,江苏多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南京大报恩寺景区将传统游戏与现代科技相融合,围绕回忆童年、回到童年、参与童年,设计了一系列活动,让大朋友们、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一个难忘而美妙的儿童节。

  南京大报恩寺景区 带你重拾童年欢乐

  大报恩寺景区为来参观的大小朋友准备了很多经典游戏,比如红白机,挑棒子、拍洋画、小人书,带着大家一起去回忆属于80后、90后的快乐的童年时光。一位市民在现场体验了拍洋画以后,激动地告诉记者:“小学的时候,在学校里面和同学经常打这种,南京人叫花片,感觉又重温一下童年的回忆,而且是童年最愉快的那一段经历的回忆。”

  回忆了属于80后、90后的童年,现场大朋友们也可以来参与一下属于00后、10后的童年。在南画廊区域,准备了8个不同主题的活动。家长们还可以带着孩子在大厨的带领下,制做一份美味的"船点"。

  多地活动迎"六一":让孩子们学会感恩

  此外,很多地方的活动,更着重于培养孩子们奉献爱心、学会感恩。常州博爱小学与湖北黄石大冶保康小学的孩子们结对联谊,开展了远程云交流,三年级学生发起了"我用劳动储备能量,助力保康小伙伴开学"的活动,每个学生与父母签订一份爱心协议,通过做家务储备能量值,来筹集爱心防疫包。泰州靖江市城北小学与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排市镇明德小学,围绕"苏鄂一家亲,争当好少年"主题,传递爱心,传达真情。作为结对学校,城北小学向明德小学捐赠了防疫物资和学习用品等。泰州靖江市城北小学教师叶敏说:“对孩子来说,这个活动在他们心中种下了友谊、关心、关爱、互助的一棵苗,我相信将来他们到了社会上也会去帮助别人。”

  儿童节前夕,各地还给一些特殊儿童送去关爱。泗阳林中凤凰教育基金会,给两所幼儿园的52名贫困儿童捐赠了20800元助学金,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了加强特校学生和普校学生之间的交流,镇江京口中学的师生们来到京口特教中心开展志愿者活动,现场结对,一对一传授技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