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两个国家级赛场启动建设!市民也能来健身

2020年05月31日 16:35:07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两个国家级赛场在高港区凤栖湖生态区启动建设。未来,这里将承办2022年省运会相关项目比赛和国家级赛事。

  凤栖湖生态区位于高港区主城区东部,北至春港路东延线,南至宣堡港,东至泰镇高速公路,西至新港大道,规划总面积3525亩,总投资约9亿元,是一个集宗教体验、文化休闲、生态康养、体育运动、湖泊湿地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文化公园。

  两个比赛场地长啥样,小编实地探访!

  一个是山地自行车赛道,一个是攀岩赛场,分别位于凤栖湖生态区东部和西部,均由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按照国家级比赛要求设计施工。

  点击·现场

  山地自行车赛道施工现场

  攀岩赛场施工现场

  小编在施工现场看到——

  山地自行车赛道两边已围上木桩,拉上蓝色安全隔离带,整条赛道已经初步成形。

  攀岩场地的施工现场,多台挖掘机正在同时奔忙。

  山地自行车赛道

  山地自行车赛道全长约5公里,宽度约2米,依托凤栖湖特有的丘陵地段,以普通泥土路和部分黏土路面为主,平均高差达8米,拟设置10个技术点位以及6个连续发卡弯、2个跳台、400米石块路段、400米起伏路段等难度点位。

  该赛道以考验车手的速度、技巧、耐力和控车技术为主,可以承办国家级IP赛事、2022年江苏省运会山地自行车项目比赛。

  赛道特点

  凤栖湖山地自行车赛道设计了多处特色技术点,“交叉点”的设置便是其中之一。

  “交叉点”是为避免运动员骑行过程中的 “交汇”现象而设,若有多位选手在同一段狭窄赛道交汇,可以分别通过拱桥上、下两层赛道同时错位通过,不仅能提高选手的骑行效率,也能有效规避骑手在狭窄车道上发生碰撞的风险。

  凤栖湖山地自行车赛道路线图

  攀岩赛场

  攀岩是众多年轻健身爱好者热衷的运动项目,由于场地技术要求高,目前全国的专业场地屈指可数。

  凤栖湖攀岩赛场设有难度赛、攀石赛和速度赛三种赛道,能满足不同层次选手的比赛需求,未来将是我省第二个专业攀岩比赛场地,可承办2022年省运会攀岩比赛及国家级攀岩比赛。

  凤栖湖攀岩赛场效果图

  你知道吗?两个比赛场地不仅可满足大型专业赛事,还适应了全民健身需求。

  山地自行车赛道

  设有专门适合普通骑行爱好者的低难度路线,10岁左右的孩童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骑行路线。

  攀岩场地

  设有40厘米专业保护垫的速度攀岩场地可以一场多用——

  赛时,这里用作专业选手的热身场地。

  平时,也可作为全民健身场地供市民攀石健身。

  据悉,凤栖湖山地自行车赛道前期规划、技术点位的设置已经完成,整个工程预计6月30日完工。攀岩赛场也已完成了规划设计与地面打桩,预计8月1日前完工。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