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区天然气工商客户目前用气量达到去年同期90%

2020年05月31日 09:22:07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越来越多的工商业单位使用天然气,天然气用量也成为常州市经济发展的“晴雨表”。5月25日从常州港华公司获悉,目前市区天然气工商客户的天然气日用气量约达110万立方米,达到去年同期的90%,疫情之后工商企业已基本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轶序。

  据了解,根据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和商家加快复产复市的部署,常州港华积极行动,从气价优惠到服务优化,从气源协调到设备检测,累计为常州市3000多家工商客户节约用气成本超过2000万元,并为近千家工商客户进行免费上门设备安全检测等全方位服务。

  常州港华公司为让工商客户更便捷、可靠地用上天然气,从客户角度审视业务流程,并进行优化、模拟,于4月初形成新的《工商客户燃气接入标准方案》,通过对不同项目最大程度实施标准化流程,从而实现最短2天就能接入使用天然气的目标。最近,常州老字号——迎桂馒头连锁店新开分店,负责人何忠全惊喜地发现,港华公司只用两个半天就完成了现场方案确定、施工装表等天然气接入工作。截至目前,常州港华已按照新的燃气接入标准方案,为近30家客户完成了管道天然气的接入施工。

  常州港华还积极响应江苏省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走访沟通市区26家使用天然气客户,并推动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在完成技术升级后接入能耗在线监测系统。这些企业通过网络终端就可以了解各自燃气使用情况,可查询精确到每小时的实时用量;常州港华也能通过数据共享实时了解客户用气情况,并及时发现异常情况以及作出响应,确保大客户的安全用气。

  另外,常州港华公司还在近期幼儿园逐步开学的过程中,组织对市区111所使用天然气的幼儿园开展燃气设施的安全检查,并重点对各学校近百个到达使用年限的燃气表具进行免费更换,保障开学后的燃气安全使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