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小小年纪身怀绝技

2020年05月31日 15:06: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你眼中的孩子是什么呢?是“天使”还是“熊娃”?童年时期孩子的可塑性非常强,一旦某方面的天赋被激发出来,他们将会展现出非比寻常的才艺,把童真世界装扮得多姿多彩。

  提到竹内纯,或许你有些耳熟,这个中日混血的小朋友,在不久前举行的“南京抗疫教育故事征文”中,凭借《一生难忘的经历》被大家了解,而他的爸爸正是因拍摄《南京抗疫现场》而火爆网络的纪录片导演竹内亮。

  

  竹内纯说,在爸爸的潜移默化下,他喜欢上了拍视频和剪辑,他还邀请爸妈和5岁的妹妹当演员。借助手机完成多条小视频,最高一条点击量近60万,四千多点赞。

  

  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小学部,有这么一个“足球小子”,在学校体育节上,他凭借着10920个颠球数打破学校最高500个的记录,他的名字叫詹浩麟。两个多小时颠球,帮他数数的同学换了一波又一波,不变的只有他。“我从一年级就开始踢球,每天要练两个半小时,虽然很累,我觉得自己还是很开心的,我现在五年级,功课虽然紧张,但是依然会抽空练习颠球。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还需要有团队的配合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同样作为学校必修体育项目之一,跳绳也是每一个孩子要掌握的。说起跳绳,不得不提去年在挪威举行的“跳绳世界杯赛”,来自南京北京东路小学花绳队,用“花式跳绳”斩获10岁以下组团体总分第一。这支团队由9个萌娃组成,队员闵小雅说,获得成功的背后,是他们的汗水。

  “虽然非常轻,但是一跳快,绳子就会抽到自己身上,火辣火辣的疼。钢丝经常打地就会有毛毛出来,不小心就会扎进皮肤里,有时候还会擦破。我很喜欢花绳,所以要坚持。当我看到五星红旗升起来的时候,我为我的祖国骄傲、自豪、开心。”闵小雅说。

  

  如今街舞成为很多学生爱好之一,来自南京市渊声巷小学五年级的董钊臣跳街舞已经有5、6年了。曾荣获第八届亚洲校园街舞大赛南京总决赛少儿街舞季军,第三届RISE OR FALL街舞大赛中荣获少儿组四强,全国街舞挑战赛“最佳魅力奖”等。小小年纪的他懂得成绩的背后则是不断的付出与坚持。“每次上街舞课都是3个小时,甚至更久,一直扣动作,让我们练到极致。有时候练习到十一二点都是很正常的,衣服都湿透了。感谢老师,感谢我的母亲,为我营造了跳舞环境。”

  

  把兴趣做到极致,成为这群娃娃们不懈的追求。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殷飞认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需要更多的安全感与自信,而这些来自多元化的评价方式。“在孩子学业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还应该多一个视角,通过孩子们的多元能力,鼓励孩子全面发展。千万要避免,因为孩子的一项学业的问题,而过分放大或者贬低孩子。希望社会对孩子的评价越来越多元,能让更多的孩子以他们擅长的方式,在这个社会上成为最好的自己,让他们的生命都能发光。”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彭航 通讯员/郝也 张宜玲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