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大学生党员爱心助学 为贫困儿童送上“六一”小惊喜

2020年05月31日 14:25: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宿迁经开区南蔡实验学校的小朋友们来说,这个“六一”儿童节格外特别,因为他们收到了来自南京审计大学哥哥姐姐们的“六一”小惊喜。

  “很开心能够和小朋友一起度过‘六一’儿童节,并为他们准备小惊喜。这张明信片是我的初中老师送给我的,现在我把它们送给我帮扶的小朋友,希望他也能够从中获取力量。”阙文露是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她为自己帮扶的小学生送去了一张精美的明信片。

  其他同学也都为各自帮扶的小朋友送上了书籍、贺卡、南京审计大学纪念品等惊喜小礼物,虽然礼物本身并不贵重,但这代表了每一位学生党员的爱心。

  今年5月,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爱心助学特色党日活动,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宿迁市南蔡实验学校的21名学生开展了结对帮扶。21个孩子大多家境贫寒,缺乏有效的课外辅导,这样的“一对一”帮扶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

  “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这次爱心助学活动的举行,让我有机会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这让我非常开心,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少年强则国强,希望更多有需要的孩子们可以沐浴阳光、茁壮成长。”冯帆是泽园书院第一学生支部的预备党员,在这次爱心助学活动中,她结对帮扶了一位来自南蔡乡徐庄村的四年级小学生。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家庭贫困的孩子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扶,让教育资源惠及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说,“这次爱心助学活动我们将会长期进行,下一步,泽园书院还将组织更多的教育扶贫活动,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知识优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郭姣姣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