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2020年05月30日 18:38: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马上就进入六月了,又有一拨新规正式实施,这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少改变。

  【守护公民健康  对"医闹"零容忍】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将要从6月1号开始实施了,这是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国家建立健康教育制度等多项制度以及分级诊疗制度等多项医改成果被写入法律。值得注意的是,这部法律对"医闹"采取了零容忍的态度,规定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 威胁、危害医疗卫生人员人身安全。

  【“一盔一带”守护安全】

  骑车以及开车的朋友要注意了:6月1日起,公安部交管局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明确摩托车驾乘人员都必须戴头盔,机动车驾乘人员必须系安全带,否则将受到处罚。电动自行车的骑乘人员不戴头盔的暂不处罚,但要进行批评教育。有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大幅度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所以我们再次呼吁大家,交通安全出行要从“一盔一带”做起。

  【全省实行“交房(地)即发证”】

  这条跟买房人关系很大,江苏"交房(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模式将在6月1日实现常态化运行。这意味着大家在交房时,可以立即获得不动产权证书,目前江苏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在全省推行这种做法的省份。

  【最高罚50000!苏州对生活垃圾实行分类管理】

  “苏州版”的垃圾分类也要正式实施了!根据《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没有按照规定分类投放垃圾的,个人将要受到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单位将受到5千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 黄蒙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