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互联网“新星”冉起!江苏省2019年度互联网十大新锐人物与创新力产品结果出炉

2020年05月30日 17:01: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月29日下午,江苏省2019年度互联网十大新锐人物与创新力产品评选颁奖典礼举行。此次评选活动共收到35位新锐人物、43件创新力产品报名,经过专家初评,最终20位新锐人物候选人和21个候选产品脱颖而出,入围本次评选。候选者公司涵盖了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三大方向,所属领域集中在智能制造、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教育、文娱、新零售等。由此可见,江苏互联网人正以更加开放、融合的态势渗透到各个行业,成为撬动经济的新杠杆,为江苏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进步提供了新机遇和新动力。

  据了解,在此前为期10天的网络投票环节,集中展示了候选新锐人物和候选创新力产品的风采,共计吸引了36815位参与者踊跃参与投票,引发了一波打call狂潮。评选暨颁奖典礼现场,20位新锐人物候选人逐一上台进行了3分钟的巅峰TED演讲,并从自身创业历程、企业发展特色出发,分享了当前对移动互联的新认识和对策思考。

  最终,江苏天马网络董事长孙颖、苏州盖雅信息联合创始人章新波、无锡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峰等荣膺“江苏省2019年度互联网十大新锐人物”;苏州乐米信息董事长韩振杰、南京凯瑞得联合创始人李江华等获得”突出表现奖“。此外,活动现场还颁发了”江苏省2019年度互联网十大创新力产品“奖项,擎天助贸圈大数据服务平台、思必驰的会话精灵等10项优秀产品斩获了这一殊荣。

  记者看到,擎天助贸圈大数据服务平台主要是专注于为出口企业提供外贸大数据分析与金融科技服务,通过原始分析、挖掘分析、变量分析,紧密配合退税领域业务逻辑形成助贸金融科技能力,协助金融机构提高审批效率、精准筛选优质客户、有效降低不良率,实现供求双方的精准匹配,帮助外贸降本增效,平台自2019年上线以来,已服务近2000家出口企业,累计辅助授信达18亿元,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出了一条全新路径。

  会话精灵是思必驰推出的针对企业智能服务的定制平台,提供虚拟机器人的在线定制服,在不同应用场景下提供相应的助手服务,例如疫情防控、企业信息管理助手、交互式官网、微信公众号助理、钉钉群助手、销售助手等。产品上线受到众多知名企业青睐,例如国美、顺丰、圆通、建行等。同时系统应用在今年疫情防控中,累计一个月内为全国28个省、超700个社区提供免费服务。

  这一评选活动已连续5年举办,持续见证了全省互联网新生力量的不断崛起。在颁奖典礼现场,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裕桃表示,近年来,江苏省积极推动实施网络强国、“互联网+”行动等国家战略,实现软件和互联网、大数据产业稳定增长。其中,江苏上“云”企业超过22万家,物联网业务收入占全国“半壁江山”,数字经济规模位居全国第二。此次评选,有助于加快打造江苏省互联网企业品牌,调动互联网创业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往届评选已累计吸引了逾90万人参与,获得了278万次投票,显示出了互联网年度评选活动的巨大影响力。

  在往届的评选中,包括苏宁易购、途牛旅游、同程旅游、汇通达、运满满、福佑卡车、通付盾、永安行、车置宝、叠纸网络、八爪鱼在线旅游等在内的省内优秀互联网公司均入围了相关年度奖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