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19类工程无需或免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2020年05月30日 05:46:42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9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精简审批事项,经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会议研究,近日我市出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豁免清单,给优化营商环境添翼加速。

  据了解,清单明确了两个方面19类豁免内容,涵盖建(构)筑物、市政设施、公共设施等,一方面是无需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项目,主要包括既有住宅小区内不涉及建设建筑物、构筑物的更新改造项目,小型户外广告固定设施,不增加建筑总高度、层数、使用面积,不涉及变更使用性质的建筑装饰装修维修工程,外线工程以外的长度在一定范围内的用电、用水、用气接入工程等14类项目;另一方面是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项目,主要包括政府主导的街巷整治、老旧小区整治出新,农贸市场、环卫公厕等提升改造项目以及河湖水环境整治项目,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大中型户外广告固定设施等5类项目。

  “过去,一些简易低风险建设项目以及部分规划许可界限较为模糊的项目,需要获准开工建设,也要经过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一系列审批环节,给企业带来不便。现在,如果是长度小于500米的用电和长度小于300米的用水、用气接入工程无需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至少可节约审批时间20个工作日。”市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处长申建新表示,清单公布后,这19类项目不再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将有效破解项目开工难、审批慢等问题,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营商环境不断提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