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2020年江苏只有这98家技工院校具有招生资质

2020年05月29日 17:58: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朱彤 东城)记者获悉,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今日(529日)发布了《2020年全省具有招生资质的技工院校名录》

  梳理此份名录,我苏网记者发现2020年江苏具有招生资质的技工院校共98,其中包括南京技师学院、无锡技师学院等48家公办技工院校,南京化工技师学院、常州冶金技师学院等38家民办技工院校,以及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工学校、江苏省邮电技工学校等12家企业办技工院校。

  据悉,今年系江苏首次执行招生资质定期公布制度,在组织各地开展招生资质检查的基础上,此次统一发布全省具有招生资质的技工院校名录和全省技工院校招生目录。

  此前的423日,江苏省人社厅曾下发招生工作通知,统筹部署全省技工院校招生工作。通知称,今年人社部下达给江苏的招生任务为9万人,江苏将深入推进多元招生,积极面向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企业职工等各类生源,统筹开展全日制招生和非全日制招生。深化校企合作,大力开展订单班和冠名班培养,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鼓励支持开设国际班。加强扶贫招生,引导更多农村低收入家庭子女就读技工院校,组织学校赴中西部省份开展对口招生。同时在确保招生规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

  匠心铸就梦想,技能成就未来。技工院校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体系的重要载体,是培养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华技能大奖”“世界技能大赛金奖”“全国技术能手”成长的“摇篮”。在职业教育备受重视的今天, 希望各位考生选好学校、选对专业、把握未来。

  附:《2020年全省具有招生资质的技工院校名录》(点此可下载全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