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博物馆“上新”!来这里领略书画名家风采

2020年05月28日 22:02:25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绘画、有书法、有摄影,5月28日上午,“墨 运”——江苏省运河沿线书画名家邀请展、“墨许丝路”张掖书画摄影交流展在宿迁市博物馆正式开展,吸引不少书画和摄影爱好者来观赏。

书画爱好者在展厅参观

江苏省运河沿线书画名家的绘画作品

来自张掖的书法作品

来自张掖的绘画作品

  共写运河千秋,同绘运河画卷。此次“墨 运”——江苏省运河沿线书画名家邀请展集中展示了江苏省内运河沿线书画家近60幅精品力作,反映了运河悠久的历史文化、淳朴的民风民情、时尚的都市气息和幸福的小康生活,主要有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和书法等。

  据宿迁市画院院长张凡介绍,这是“墨 运”系列展的第二次展出,前期进行了半年的筹备,对江苏省内运河流经的8个城市作品进行征集,每件作品都是精挑细选而来。

  苏州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迎春也来到展览现场,本次展览中有他精心创作的两幅作品,一幅是玉兰花,一幅是凌霄花。描绘的虽是传统的题材,但他使用的是符合现代审美的表现手法。

来自张掖的摄影作品

  此外,同时开展的“墨许丝路”张掖书画摄影交流展也吸引不少参观者的目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掖市美术馆馆长刘君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张掖市当地书画家、摄影家的46幅书画作品和23件摄影作品,作品围绕甘肃当地的历史文化资源创作,风格粗犷,极具代表性和冲击力。“今天我们本地有21位书画家来到现场,大家也都学习了宿迁书画家的作品,我们会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推广,同时也欢迎宿迁的书画家到我们张掖写生考察。” 刘君说。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时间持续到6月8日。 

  (来源:速新闻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