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商稳商!江苏大力促进利用外资稳中提质

2020年05月27日 20:07: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7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江苏近日出台的《关于促进利用外资 稳中提质 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的若干意见》。

  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省利用外资稳中有进、稳中提质。1至4月,全省新设立892个外商投资项目,实际使用外资103.7亿美元,同比增长5.7%。我省利用外资规模保持全国首位,1至4月增速好于全国平均水平4.4个百分点,总体呈现"一优两稳三提升"的特点。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说:“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以政策举措、重大项目和优质服务,来着力稳住全省的外资基本盘,我省利用外资实现了规模领先,稳中提质。”

  这次出台的《意见》共5方面23条政策措施,涉及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政策、强化外商投资促进和服务、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效益等,重点体现了"招商安商稳商"、"放开放权放活"、" 提质提效提升""落地落细落实"四个突出。发布会现场,还围绕《意见》内容,推出了首批共6条业务办理操作指引,以确保政策快速落地,增强外资企业的实际获得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毛俊 周雷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