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两会】江苏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捍卫公平正义 夯实法治根基

2020年05月27日 20:07: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表示,"两高"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了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了依法治国的鲜明主题,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是最高司法机关对自身工作的检视,也是全社会塑造法治信仰、夯实法治根基的重要载体,体现了公平正义,彰显了我国法治前进的铿锵步伐。

  张叶飞、余瑞玉、高毅进、陆亚萍等代表建议,要加大典型案例宣传普及,对干扰民营企业发展的违法活动要严厉打击,加强对金融诈骗犯罪的惩处力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对破坏医疗环境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也需进一步加强;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行动,继续推动解决法院执行难等问题。

  费少云、凌屹、王芳、刘锦兰、焦新安等代表提出,要探索建立评价指标,让人民群众直观感受到两院工作质量的提升;要更加关注基层两院"案多人少"的问题;要加强普法教育,健全完善多元化社会矛盾调解机制;最高两院还应当加强和高校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司法人才。

  今天,代表团还分组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等三个决议草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罗聪懿 丁凤云 刘堃 张正 杨时盛 高涵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