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两会】同心奔小康 奋进新时代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2020年05月27日 20:07: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5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闭幕会。

  下午三点举行的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大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5709件,内容涵盖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领域。

  闭幕会结束后,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锚定使命任务,在精准建言资政、助力决战决胜上下功夫,在坚定信心决心、广泛凝聚共识上做工作,在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上求实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国政协委员麻建国说:“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任务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积极主动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履行一个参政党成员的职责。”

  全国政协委员盛小云说:“今年的两会振奋人心,政府工作报告贴心暖心、凝聚人心,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我要把两会的精神带回去,落实好,发扬抗疫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施卫东说:“今天大会胜利闭幕了,回去以后将认真传达学习和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把参加两会的干劲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更大的作为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杨尔希 吴刚 臧西宁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