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商稳商 江苏促进利用外资稳中提质出实招!

2020年05月27日 10:26: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5月27日上午,江苏省政府召开促进利用外资稳中提质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新闻发布会,围绕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建好开放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出实招、谋发展。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就近日出台的《关于促进利用外资稳中提质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的若干意见》作具体解读。

  《意见》涉及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政策、强化外商投资促进和服务、提高外商投资便利化程度、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效益等五个方面共计23条,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稳定外资规模,提高利用外资质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赵建军介绍,《意见》既全面落实国家文件精神,又紧密结合江苏实际,注重体现了“四个突出”:突出招商安商稳商、突出放开放权放活、突出提质提效提升、突出落地落细落实。

  随着《意见》的出台,省商务厅联合省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配套政策细则,围绕《意见》中的5项政策举措相关内容,深化细化6条业务办理操作指引,涵盖入境邀请、人才引进、土地审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等方面。↓↓ 

  记者/孟晓晴 设计/张乃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