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最美抗疫职工|徐楠轩:医用物资生产调配的排头兵

2020年05月27日 08:02:4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战争中,8000多万江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领域的大战大考中,都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交出优秀答卷。在救治重症患者一线、在助力复工复产一线,在保障群众生活一线,无数江苏儿女慷慨以赴,铸就“硬核担当”。5月26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总工会通过信息云技术,发布第十批(第三期)在战“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些“最美抗疫职工”,聚焦他们的战“疫”故事。

  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100多天昼夜奋战,徐楠轩已经记不清自己打了多少通电话,做了多少次的协调。经过他和团队的不懈努力,累计超过1000万台来自江苏鱼跃医疗集团的医疗物资陆续驰援武汉,成为战胜疫情强有力的保障。

  先供应湖北、武汉主战场 产线通宵达旦

  “先供应湖北、武汉主战场”是疫情期间徐楠轩一直坚持的原则。

  当时,前方医务战士抢救生命争分夺秒,后方也在抢时间挣效率确保粮草不断。湖北,特别是武汉地区,医用物资需求量极大。徐楠轩负责集团协调生产和物资配送工作,他率先提出,物资优先供应湖北、武汉主战场。他说:“优先保障武汉,只要武汉不失守,那全国就在可控范围之内,如果武汉保不住,那全国都很危险。”

  回首徐楠轩奋战在生产线的100多天:

  订单紧急!春节休假期,鱼跃集团的工人们放弃了休假,24小时三班倒,即使这样,工人还是远远不够,于是徐楠轩排除万难,申请从其他分厂调了许多熟练工去支援疫情物资的生产。

  外部原材料紧缺!下游供应商没有复工,徐楠轩协调采购全国甚至全球采购,每天每夜不间断联系物料供应商。

  过去的几个月,他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人机不分离,仅除夕晚上,他就接了200多通电话。

  他对团队说:“每多打一个电话,就能多找到一份希望,多实现一部分产品的原材料供应;每多接一个电话,就能多听到一个声音,多满足一份需求。”

  在徐楠轩的努力下,原材料供应得到了保障,参与生产的人力也有了保证,鱼跃医疗集团的产线通宵达旦,24小时无休持续生产,最大限度挖掘产能、提升产量,一大批影像设备、呼吸类设备、消毒感控类设备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上下来。

  他始终坚持:“武汉的患者早一点拿到物资,就能早一点得到救治,早一分钟得到抢救,就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紧急调配1000只额温枪

  连夜交付火神山医院

  1月23日,武汉筹建火神山医院,1月26日晚上9点,鱼跃医疗集团就收到火神山1000只额温枪的紧急订单,而当时正是发货的高峰期,库存已全部出货。

  江苏鱼跃医疗集团鱼跃医疗营销业务部副总监于才皓说:“我把这个需求报给了徐总,徐总说武汉的需求,尤其是火神山的需求,只要真实,那么我们就要立刻满足。”

  秉持着“先供应湖北、武汉主战场”的原则,核实完订单之后,徐楠轩随即联系储运部门,建议暂停所有物资的发送,对物资进行盘点,大家从一车即将发出的快递中,找到1000只额温枪。“已经贴单了,跟客户协商,把火神山的函件出示给客户,这也是全国一盘棋的号召。”

  经过反复沟通,客户同意将这1000只额温枪优先供给火神山医院,当晚这批物资就改单发货,第二天送达火神山,解决了火神山的燃眉之急。

  为急需的大容量制氧机调整生产线 

  48小时出货

  随着疫情的发展,医用物资的需求量还在猛增。武汉启用了大批方舱医院,这些医院没有医院标配的基础设施,大流量制氧机急缺。

  2月15日,鱼跃医疗收到100多台10L大容量制氧机的订单,突如其来的需求让徐楠轩犯了难,原来,对于鱼跃医疗集团而言,10L制氧机不是常规生产,如果需要大量出货的话,必须重新调整生产线,而重新调整生产线费时费力,代价很大。

  但考虑到一线的需求更为急迫,医护人员们等着制氧机来救人,徐楠轩没有一刻耽搁,当机立断,紧急停产产线上原有其他规格制氧机的生产,连夜从仓库梳理出物料,组织了工作人员进行抢工生产,调度了工厂全部的人力和物力全力保障这一百多台制氧机的生产。

  最终,从接到订单到落实生产、检测,徐楠轩全程跟进,仅用48小时就实现了出货。2月18日,这批制氧机顺利抵达武汉,为患者带去新的生机。

  疫情期间,经过徐楠轩及团队的努力,超过1000万只体温类产品,超过20万台呼吸治疗类物资,7000吨消毒感控物资被运往各地,仅武汉地区,鱼跃就提供了超过7000台无创呼吸机,占驰援武汉的无创呼吸机半数以上。优质高效的物资保障,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保障。

  3月21日到4月29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给鱼跃医疗连发四封感谢信,对其在疫情期间医用物资的保供给予充分肯定。

  徐楠轩说:“面对疫情,鱼跃作为最大的医疗产业群,这是它的社会责任,也是它的使命,对我个人来讲,我作为一名医疗行业的从业人员,这也是我的职责,为了保障一线人员的安全,救治更多的患者,这件事情让我感到非常骄傲。”

  荔枝新闻编辑/陈浩 荔枝新闻记者/王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