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部柳琴抗疫大戏《口罩后面是春天》正式录制

2020年05月26日 19:48:50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4日晚上,江苏省首部抗疫文艺作品的大戏《口罩后面是春天》在徐州市人民舞台正式录制,即将在线上全面推广。

  《口罩后面是春天》是江苏柳琴剧院在疫情期间创作的一部大戏,该剧以小见大,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疫为背景,通过对中国北方某地农村抗疫故事的讲述,塑造了干部担当负责、党员冲在一线、医生奋勇支前、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群众配合支持的立体鲜活艺术群象。

  徐州演艺集团副总经理 江苏柳琴剧院院长 韩梅:“ 这部剧主要以抗疫作品为主,然后反映了三个主题,一个是抗疫期间的,然后是全面脱贫建小康,结合建党100周年我们来创作的这部剧。”

  该剧大胆突破创新,把柳琴戏这种传统地方戏曲艺术与话剧艺术的表现手法现结合,综合灯光、舞美、道具等手段,强化情节连贯性和信息密度、情节强度,努力提升观众的带入感和沉浸式审美体验。

  柳琴戏《口罩后面是春天》导演 张雪端:“ 我们没有用沉重的话题去讲述这个,什么是灾难啦 什么是苦难啦 ,我们没有,我们就用一波年轻人通过他的爱情线,通过对抗疫工作期间产生了爱情,得到了一个花好月圆的这种轻松的感觉,把这个戏给铺出来了。”

  目前,该剧已经完成首场录制,即将在线上进行推广,预计6月中旬将进行首演。

            (来源:徐州新闻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